江西青少年体育培育社会组织 着力筑牢塔基

  日前,江西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在总结2016年工作基础上,对今后如何做实青少年体育塔基,如何进行青少年体育“供给侧”改革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勇就今年的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要求。江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新对校园足球的开展、购买体育部门的教练服务谈了想法和思路。
    2016年,江西青少年体育注重长远系统,强化顶层设计,针对瓶颈问题,出措施见成效。全年组织了18个项目的全省青少年体育比赛和三个项目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紧扣江西“小、巧、水”发展重点,编制了《江西省“小、巧、水“战略赛艇、皮划艇可持续发展支撑体系方案》。“800优苗工程”、“100精英教练工程”和创建业余训练“十强县”、“三十精品县”成效可喜。篮球、足球、田径三个百县运动会成功带动了全省县级体校建设。全年注册运动员13198人。
    今年江西在建设好各级少儿体校的同时,注重培育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举办青少年喜爱的各种形式体育活动和多种运动技能培训,促进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多方配合,以改革的举措做大做实青少年体育塔基。
    具体来说,一是在明年江西省运会的部分项目上设立青少年俱乐部组,参赛选手以没有在体育局注册的青少年俱乐部学生为主,增强省运会在青少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发现更多的体育苗子。
    二是集中财力物力做好“小、巧、水”江西特色项目,实施精准扶持。
    三是改革体校运行机制,推进少儿选手文化教育“两纳入”,切实解决处于塔基位置学生的出路问题。
    四是做好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的“大数据”。明确各项目选材标准,确定各类训练评估体系,做到可实时查找全省每个教练和队员的基本情况,成长轨迹,形成各项目所需的各项分析图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