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站)5月9日开赛

55日,201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赵晓春出席。

赵晓春简要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举办本次田径大奖赛意义重大。一是要为我国田径运动的发展做出山西体育人自己的贡献;二是充分发挥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主体育场的竞赛功能,提高场馆利用率;三是借助举办赛事锻炼运动员,为全运会练兵,重塑山西田径运动的辉煌;四是为二青会筹备竞赛人才,通过比赛锻炼队伍;五是为省城乃至全省观众送上田径的饕餮盛宴,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2017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田径协会协办,将于59日至11日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上演。本次赛事是山西自2015年以来连续第三次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解放军、行业体协等36支代表队的1080人参赛。比赛设男子项目21项、女子项目21项,分别于每天上午8:30、下午2:30开赛,排名径赛项目前24,田赛项目前18的队伍将参加625日~27日在贵州贵阳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

据了解,2017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于43日在江苏淮安拉开序幕,分3站举行,太原是今年大奖赛系列赛的最后一站。男子110米栏运动员谢文骏、男子跳高运动员张国伟和王宇、男子跳远运动员李金哲、男子100米运动员莫有雪等名将都将一展风采。比赛对群众免费开放,广大体育爱好者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红灯笼”体育场观赛。届时,东道主山西队将派出以年轻人为主的28名运动员参加近32个项次的争夺,有望在女子4×100米接力、男子铁饼、女子七项全能、男子跳高以及女子跳高等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