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山水 乐动马山”2017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即将盛大开幕

2016年山马赛起跑点——弄拉景区

马山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背篓绣球

马山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打扁担

马山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打榔

马山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会鼓

三人板鞋

2017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即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三甲屯隆重开幕,与开幕式同期举办的还有攀岩精英挑战赛、走扁带、半山飞索、三人板鞋等大众趣味休闲活动。一场融合了自然、民族、人文的全景体育旅游盛会等着您来体验。

纵情山水,乐动马山!2017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开幕活动暨体育扶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将于56号到7号在广西马山三甲屯开幕,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区体育局联合主办。大会从20175月开始持续到11月,将通过一系列体育赛事、体育旅游和体育扶贫活动等形式,来探索体育+旅游+公益+扶贫模式的应用。本次大会的开幕式将同期举办攀岩精英挑战赛,赛事设置专业组、公开组两大组别比赛,参赛选手将共同争夺奖金8.78万元。目前攀岩精英挑战赛公众渠道招募吸引了来自英国、香港、北京、上海、深圳、湖北、湖南、四川、贵州、山东、山西、江西、安徽、云南、海南、河北、广东以及广西等18个国内外地区的138名专业选手和攀岩爱好者报名。相信此次赛事因他们的热情参与而激烈精彩,当然除了竞技水平较量之外,公益依旧是本次赛事不变的主题,据了解,攀岩选手的每一步向上攀登都对应着一份爱心捐赠,攀登高度将兑换为公益基金,基金将重点用于马山户外运动项目建设以及教育扶贫、对口扶贫等。

大会开幕活动现场还将举行走扁带、半山飞索、三人板鞋等大众趣味休闲活动,具有特色的体育旅游活动让游客观摩竞技体育的刺激之余,又可以体验趣味体育的乐趣,与此同时,游客现场体验这些项目的费用将由组委会捐出作为公益善款。因此,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游客,都将会在马山、在本次体育大会上,收获一场融合了自然、民族、人文的全景体育旅游体验,你还在等什么?56号我们马山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