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体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多招并举、因情施策,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开创了贵州体育新局面,唱响了贵州体育好声音,展示了贵州体育新魅力,传播了贵州体育正能量,书写了贵州体育新篇章。

  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各级党组织层层专题学、处级干部培训班深入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组织引导全省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感,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息息相关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致力于提高全体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实现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追求的战略方针;牢牢把握打造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大省强省,走出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的贵州体育发展新路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战略思路;牢牢把握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的战略举措,努力作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坚持把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座右铭,摘录了具有代表性的、有体育特色的短语,在省“两会”、党代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在机关办公区醒目位置悬挂“体育强则中国强”标识,在全民健身场所悬挂“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横幅,在训练场所张贴“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短语等等,进行全方位宣传;要求市州体育局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布了贵州体育、贵州民族体育、贵州动起来三个标识,进一步打造贵州体育新形象,展示贵州体育新魅力。同时,加强与《贵州日报》《当代贵州》《贵州画报》等省内主流媒体战略合作,刊发体育特刊(专版),大力宣传贵州体育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新做法。

  坚持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自觉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思想武器,作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根本遵循,作为动员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齐抓共管体育事业的时代号角,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及“精心书写多彩贵州体育事业新篇章”和“以山地运动、民族体育为特色抓好工作”的要求,牢固竖立“山字牌”,精心书写“水文章”,全力做实全民健身的“里子”,撑起竞技体育的“面子”,装满体育产业的“盆子”,着力推进“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体育生态化、生态体育化,体育旅游化、旅游体育化”,借力助力发展,努力实现撑杆跳,实现了“十三五”工作的良好开局,受到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