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薪火相传——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团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们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庄严宣誓

纪念碑前合影

“做合格团员”知识竞赛

趣味抢椅子答题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激发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目标,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团委组织全体新入团的团员青年们到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们首先参观了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馆内展示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图片和史料,真实地再现了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的生平事迹和英勇战斗的革命历程,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许多其他在百色起义、龙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团员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就像听着一部有声的峥嵘革命史,不禁凝神沉思。

从纪念馆出来,团员们怀着沉重而敬畏心情,为烈士纪念碑献花,并默哀致敬,以缅怀先烈的不朽功绩,弘扬英雄的革命精神。在巍峨、肃穆的纪念碑下,团员们举行了入团仪式,面向团旗,握紧拳头,目光坚定,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云霄,更彰显青年团员的壮志豪情。

入团仪式结束后,团员们分为红黄蓝绿四个小组,围绕“做合格团员”为主题,进行了一场趣味知识竞赛。问答题环节,团员们准备充分、应对自如;抢椅答题环节,团员们身手矫健、思维敏捷。四队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最后,黄队力挫劲敌,摘得桂冠。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是为了响应区直机关共青团“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号召,牢固树立基地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他们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激励他们在赛场上为国争光,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