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第一阶段)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5月3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第一阶段)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第一阶段预赛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备战参赛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副局长刘彤、王伟中,巡视员高林,副巡视员陈柏,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副院长蒋宏伟、肖爱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柏主持。
  会上,王伟中总结了我省前期参加十三届全运会预赛情况,分析了当前备战工作面临的形势。省花样游泳队、省女子排球成年组、省女子篮球成年组、省女足U18队、省男子手球队和省女子垒球队主教练作大会交流发言。
  针对下一阶段预决赛工作,陈刚强调三点意见:第一,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把十三届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4月26日,省政府分管副省长蓝绍敏来省体育局调研时强调: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战工作,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措施和保障体系,“参赛成绩位居全国第一集团”的目标不能动摇。大家要牢牢咬定目标任务,清醒把握形势机遇,持续激发担当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干劲,不断提升备战工作水平,确保打好打赢天津全运决战。第二,以十三届全运会备战参赛为契机,大力弘扬“铁军精神”,精心打造江苏竞技体育铁军。江苏女排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付出,重新塑造出了属于自己、属于江苏竞技体育的、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团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为内容的“铁军精神”。打造江苏竞技体育铁军,必须把握好三个关键环节:一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就是要有追求。二是要有严明的纪律,就是要有规矩。三是要有精湛的技术,就是要有实力。在下阶段的备战参赛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力争在打造江苏竞技体育铁军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第三,全方位扎实抓好备战参赛各个环节,狠抓落实、强化督查,打牢全运决赛基础。一要全力打好预赛,保出线、多出线、占好位。二要扎实准备决赛,解问题、抓环节、抢时间。三要努力办好预赛,为我省队伍争先进位保驾护航。四要强化服务保障,为运动队顺利参赛铺设坦途。五要狠抓落实督查,把各项服务保障真正落到实处。
  王伟中全面总结了我省前期预赛情况,他说:从已经结束预赛项目的出线情况看,参赛各项目基本按照争入选、保出线、占好位的预赛指导思想,较好地发挥了实力水平,展示了前一段时期的训练备战成果。整体而言,我省前期预赛情况有喜有忧,机遇与挑战同在。前期预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三点:一是领导重视,指挥有力。二是预案完备,执行有力。三是服务优质,保障有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如我们对十三届全运会预赛的激烈性和残酷性认识还要提高,在吃透竞赛规程规则特别是应对变化了的规程规则上仍有欠缺,对个别重点项目、重点队员的赛时技战术把控和心态调整还不到位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咬定目标、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将陈刚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全运会备战工作中去,切实抓好预赛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预赛,为代表团完成决赛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南京、苏州、常州、无锡市体育局分管局长和训练部门负责人,省优秀运动队领队、主教练,各训练单位、各项目管理中心及训练、后勤、医疗部门负责人,省体科所负责人和下队科研人员,局办公室、竞体处、人事处、经济处、群体处、青少处、综合处、机关党委等处室和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赴足球基地观摩女足U18队训练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