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督查调研组到体育局检查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近日,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吕洁为组长的自治区督查调研组一行3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检查调研意识形态工作。在局机关召开座谈会,调研组现场核查我局台账材料,并深入江南训练基地实地检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作工作汇报并陪同调研。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全年各项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互为支撑、融合发展的工作机制。2016年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狠抓运关键对象、重点单位,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大力弘扬和传播体育正能量,积极发挥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榜样和引领示范作用。严格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首次实现意识形态工作年度绩效考核在体育局系统所有部门和单位全覆盖。2016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中宣部召开的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等多次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督查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和查阅材料后,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意识形态工作给予肯定。吕洁组长指出,广西体育局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有高度、措施有强度、实际有行动,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入抓到每个运动队、每名运动员,取得了明显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督查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广西体育荣誉榜、举重训练馆,检查了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学习教育、思想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贯彻工作情况。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下步将在充分认识和把握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意识形态领域动向和风险点的基础上,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着力强化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喜迎十九大,党建大提升”活动;着力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督查问责常态化机制;着力加强正面宣传,充分释放体育的正能量;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努力通过更多的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使积极、健康、先进的体育文化占领农村、社区等基层阵地,充实人们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充分释放体育在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