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5月15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在东方体育中心召开局系统党政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永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体育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院机关处室负责人、院所属训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以上干部共114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永平重点传达了韩正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主题报告,以及中共上海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交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国家体育总局近期在上海调研时工作指示,对上海体育工作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市体育局系统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他指出,韩正书记的报告中专门提出,在今后五年要“完善文化体育设施功能布局,让市民更好参与文体活动。”要“坚持高水平布局、专业化改造,补短板、提功能,加快规划建设一批功能性多样化文化体育设施,提升举办一流艺术展演和国际性重大专业赛事的能力。增加和改善居民身边的文化体育公共活动空间,扩大公共文化和体育产品供给,方便市民就近参与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加快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局系统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认清体育改革形势,牢固树立发展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提升做好体育工作的自觉性。务必要抓住重点,全面落实上海体育“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当前,重中之重是抓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备战工作,上海代表团各支参赛队伍必须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把困难看得多一些,把问题想得全一些,把预案定得细一些。同时,要持续抓好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为主的全民健身工作,加大力度推进体育场馆建设,以赛事运作管理为抓手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抓紧抓好竞技体育布局、体育协会改革等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切实按照年度计划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上海体育工作落实。务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体育系统自加压力、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把市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对上海体育工作的要求落实好。要对标当好排头兵先行者的要求,找准自身定位,立足本职岗位,善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突破,争当全国体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努力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