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改”

近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通过召开党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专家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全国、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结合广西体育123458”工程,在“学、做、改”上深入拓展。 一是扎实推进“学”。开展“党日”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组织局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开展“青年学习小组”活动。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深入践行“四讲四有”;开展“以案例说党规党纪”宣讲警示活动,人人都当宣讲员,让纪律教育进支部、进运动员课堂二是扎实推进“做”。建立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分制和述学考评机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员学习累计积分机制的重要内容。编制党员手册、党组织手册,每名党员的学习教育进行积分,将学习情况项目化、数量化、考评化。加强理论学习结果运用,把理论学习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评的重要内容和决定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逐级建立党员干部学习档案。三是扎实推进“改”。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工作,制定了14项具体整改任务措施目前已完成10项,其他4项正在落实;针对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自查自纠的系列问题,制定9大类70项整改问题清单5月起,首次启动为期5个月的大巡察4个巡察组下沉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重点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6个方面内容进行督查,层层落实责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