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贸易部长一行

  5月17日下午,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在南京会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贸易部长菲利普·达理达克斯(Hon.Philip Dalidakis)一行,双方就体育交流与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友好会谈,并共同观看了2017中澳篮球友谊赛。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省外办副主任包广良出席会见并观看比赛。
  陈刚局长对菲利普·达理达克斯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苏高度重视发展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体育合作关系,双方建立友好往来38周年,先后多次在篮球、游泳、女排、羽毛球、网球、曲棍球等项目队伍进行互访交流,在许多项目上进行了合作。陈刚强调,今年是中澳两国建交45周年,希望双方以本次访问为契机,在各自优势领域里相互学习借鉴,加强包括体育科技等方面的全方位体育交流,共同推动两地体育合作关系深远发展,并希望通过本次中澳篮球交流赛,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友谊,不断丰富友好省州之间的交流合作的质量与内涵。
  菲利普·达理达克斯对江苏省体育局的热情友好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愿意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共同推动双方在体育领域开展全方位、更高水平的合作,并以体育为媒介,进一步促进双方经济文化友好往来。
  当天晚上,陈刚局长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贸易部长菲利普·达理达克斯一行还共同观看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的2017中澳篮球友谊赛。
  本次赛事主要是为庆祝中澳两国建交45周年,促进中澳两国篮球水平的相互交流和共同提高,并以篮球运动为纽带,连接和增进江苏省与维多利亚州两省人民的友好往来。江苏男篮代表队与澳大利亚老牌劲旅墨尔本联合队联袂呈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展示并交流了双方的实力与技术,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已顺利突围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的江苏男篮,为了迎战本次友谊赛,祭出了王牌阵容,易立、孟达、唐正东等老牌国手荣耀重组,率领“全华班”主力阵容,在五台山中国银联体育馆—CBA江苏肯地亚男篮南京主场,全力迎战澳洲劲旅,本次比赛也是江苏男篮在全运会决赛前的一次高质量练兵。

赠送礼物

双方合影

观看篮球比赛

比赛现场

球队合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