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群众组)比赛天津市选拔赛暨羽毛球业余联赛(单项赛)圆满落幕

521日,“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群众组)比赛天津市选拔赛暨羽毛球业余联赛(单项赛),在河东区勤勤运动公园羽毛球馆圆满落幕。

本次赛事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总会主办,天津市乒乓球羽毛球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天津海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天津市和平区体育馆、天津市河东区二宫勤勤运动公园羽毛球馆、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现代羽毛球馆协办,是本年度天津市内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参赛规模将近600人。

“‘我要上全运’天津市第三届业余羽毛球联赛”总共分为四站大区赛,本站为单项赛,余下三站为混合团体赛。本次比赛,根据参赛选手年龄分为三个组别、五个单项,分别是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由于各个组别报名人数不同,比赛赛制采取单败淘汰赛和小组循环赛相结合,三局两胜,每局11分。群众选拔赛最终选出的各单项前八名的选手将进入预选赛阶段。

通过两天激烈的比赛,产生了三个组别、五个单项的前八名运动员。

本次赛会面向大众,最小选手年仅10岁的冯裕清成为场上的焦点,孩子对羽毛球的那种挚爱让人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在冯裕清父母的看来,能够让儿子参与到这样的选拔赛,本身对孩子的身心成长就很有帮助,也会大大提升他的社交能力。与此同时,通过这次比赛,也让冯裕清对羽毛球这项运动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更加深刻的认识。

不仅仅是像冯裕清这样的羽球少年,一些情侣球手选择在赛场上携手拼搏,用这种积极健康的方式纪念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

本次赛事展示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全运会不再是专业运动员的独角戏,普通体育爱好者也有机会走上中国体育的最高舞台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得到了体现。广大市民一展身手,收获属于自己的骄傲与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