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5月26日,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省政府召开。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主持。

    郭生练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举办省十五运会的重要意义。办好这届省运会,对于全面检阅我省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健康湖北的新变化,展示各条战线的大好形势和全省人民崭新的精神风貌,推动全省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一是办好省运会有利于推动我省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二是办好省运会有利于加快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三是办好省运会有利于凝聚民心和促进小康社会建设。

    郭生练指出:要强化责任,全面完成省十五运会的各项筹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竞赛筹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体育场馆设施如期完成。要精心部署安排,科学筹划好省运会大型活动。要加大新闻宣传,营造省运会的热烈氛围。要加强安全保卫,确保省运会的平安顺利。要重视服务工作,保证省运会的周密、周到、周全。要勇于创新,凸显省十五运会的鲜明特色。

    郭生练要求:各级部门要按照筹备工作分工的要求,抓紧实施,高效有序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圆满顺利如期召开!

    会上,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向大会报告了第十五届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胡功民说,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在黄石市举行。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分为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两大类。其中青少年体育共设21项(共513个小项)、群众体育类55项(分为高等院校、少数民族、公安民警、农民、职工、残疾人、老年人和社会组8个组别,共738个小项)。目前,大会组织工作稳步推进,竞赛组织工作有序开展,综合协调工作及时跟进。

    黄石市筹委会办公室就该市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会上还投票评审了省十五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省体育局、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残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厅、省文化厅、省食药局等组委会成员单位及黄石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