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出席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新闻发布会

526日上午,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新闻发布会暨2017绿色池州文化行走活动启动仪式在池州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做赛事发布,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安徽池州市委书记王宏,池州市政府市长雍成瀚,池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建华等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新闻发布会暨2017绿色池州文化行走活动启动仪式”水晶球。

陈海军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人民政府三方6年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创新,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已在美丽的生态池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全国知名的体育品牌赛事,为推动我省全民健身发展和美好安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陈海军强调,当前正值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的关键时期。经济新常态对安徽体育与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提出了新任务,体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对政府的体育治理水平提出了新要求,当前体育发展的的新态势对转变体育发展方式提出了新挑战。在这种大的时代背景下,举办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必将持续有效推动我省群众性体育运动,为体育增强人民体质、服务社会民生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为安徽体育改革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必将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推体育产业发展壮大,实现体育与健康、旅游、文化、卫生等融合发展,为奋力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和推进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时间跨度更长、规模更大。赛事活动时间从3月开始到11月结束,跨度近一年,赛事活动由往届的10多项增加到50项,直接参与人数由增加到5万多人,达到前六届的总和。二是赛事内涵更加丰富。大赛精心设计了五大板块,通过“大赛绿运”板块,集中举办全国性、全省性比赛项目,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通过“人文绿运”板块,总结、研讨、挖掘全国绿运大赛经验成果,推动形成绿运大赛特色文化;通过“多彩绿运”板块,打造最出彩、最劲爆的比赛项目;通过“健康绿运”板块,举办健身气功、健身瑜伽、养生太极等系列赛事和交流展示,传播健康养生知识;通过“共享绿运”版块,打造景区景点特色赛事和“一县一品”品牌赛事。三是绿运文化更加突出。大赛除设置“人文绿运”外,还将举办中国绿色运动发展峰会暨2017绿色池州文化行走活动,分享绿色运动举办经验成效,解读绿色发展战略,传播绿色运动理念,并通过品读绿运文化、行走大美池州等,深度挖掘绿运文化和池州山水文化内涵。四是赛事活动更加融合创新。本届赛事安排全国、全省性比赛与发展峰会、绿色行走同期举行,必将扩大赛事影响,有效传播池州生态资源和文化特色,进一步提高池州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池州大健康产业和全域化旅游发展,使绿运大赛成为池州争当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的生动实践;同时通过扩大县城区与景区景点办赛规模、加大地方特色品牌赛事培育力度,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民健身系列赛事的举办,有利于全国性、全省性体育比赛项目落户池州,对扩大体育消费、拉动体育产业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体育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以及省、市等近50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