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工作会议

  527日,山西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工作会议在省体育局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承担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任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局十三运会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检查组3-4月间反兴奋剂工作检查情况,传达了总局十三运会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工作精神,同时解读了山西省工作方案。

赵晓春指出,第十三运会的举办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要站在维护国家形象、体育形象、山西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做细做好做实各项备战参赛工作。

赵晓春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二要扎扎实实做好教育资格准入工作。一是注意准入对象,确保准入对象“人人过关,无一遗漏”;二是注意时间节点,到714日完成;三是注意注册、学习,考试,承诺、审批等五个环节。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排查隐患,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的发生。准入工作要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努力确保山西代表团在十三运会预、决赛中不出现一例兴奋剂问题。

会后进行了十三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系统操作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