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31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省体育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座谈。

与会者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省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成就,对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我省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是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加富裕美丽和谐新青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一致起来,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体育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专题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就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首先要强化学习,武装头脑。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党代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二要高站位高标准履职担当。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把自己、把思想、把责任摆进去,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要知变、应变、求变,要盯事、谋事、干事、成事,在完善我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提升竞技体育实力、推动品牌赛事提档升级、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民生福祉的改善、人民群众的健康多作贡献。第三要针对突出问题,着力加以解决。针对当前体育工作中存在的个别工作进展缓慢、工作重视不够、统筹规划不足、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要积极主动直面问题,深入研究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讲求方法脚踏实地去解决,坚持“立说立行、限时办结、办就办好”的工作原则,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压茬推进,确保所有任务年底清零销号。第四要加强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基”等工作抓好两个层面的工作,一是必须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一要务、必须突出党章的标准、必须突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必须突出党建工作载体的建设、必须突出党员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二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底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自廉、带动他廉、形成共廉,使遵纪守纪畏纪成为党员的行为自觉,保证体育系统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