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发展冰雪运动 北京加大冰雪场地建设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四季滑雪场”以及“奥森公园露天滑冰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6月中旬试营业。不久之后,一年四季在这里体验冰雪运动将成为奥森公园新的标签。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北京市非常重视冰雪运动的普及,要求在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过程中,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发展冰雪运动是北京市体育局的一项重要任务,相关场地设施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上周视察了这两处场地。他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四季滑雪场是北京市第一个四季滑雪场,为北京市民四季参与体验滑雪运动乐趣、掌握滑雪运动的技能,以及普及冰雪运动提供了场地。未来北京市将根据市民参与体验的感受、需求以及发展趋势,和企业联手利用空闲场地建设相关场地设施,这将是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尝试探索多种渠道增加场地设施建设,是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基础。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主推冰雪概念,希望进一步推动包括旱雪、仿真冰等设施的发展、建设与利用,方便市民一年四季都能参与冰雪运动,以此提高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夯实冰雪运动发展基础。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则表示,作为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场地建成以后,市民可以乘坐公交地铁,甚至是骑着自行车,不出城便能参与冰雪运动。不仅降低了大众滑雪滑冰的成本,而且有利于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即将建成的这两处冰雪场地,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场地建成以后,将极大程度地方便北京市民乃至周边省市群众一年四季参与冰雪运动。杨海滨希望这两处场地设施能够对促进北京市民参与冰雪健身、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