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6月12日上午,河南省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王炳奇主持会议,副局长梅宝菊宣读《河南省体育局关于调整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的通知》,副局长王鹏做工作讲话。各训练单位向省体育局递交《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会上,王鹏对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回顾,对当前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进行分析,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要进一步落实制度、要进一步严厉处罚的工作要求。
  李俊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全运会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赛事,也是各省市体育实力的综合展示,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注,必须深化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李俊峰强调,做好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一要提高思想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站在弘扬体育精神的高度来对待,站在维护河南体育良好形象的高度来衡量。我们要从维护河南体育良好形象、维护体育竞赛的纯洁性和公平性、维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角度出发,扎扎实实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相关工作,宁可不要金牌也不能出现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二要严格管控监督,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从完善制度规定、严格管控监督、严格查处惩戒入手,对违反相关规定及工作职责的行为,以及出现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不管任何单位、任何人,必须严格按照责任书的有关要求实施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三要扛稳压实责任,确保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取得实效。要落实好责任目标,抓好宣传教育,走实程序步骤。各训练单位签订的责任书,是刚性要求,也是军令状,必须严格落实,确保本届全运会不出现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
  李俊峰强调,备战全运会是我们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让我们共同努力,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举措,最有效的工作,努力实现第十三届全运会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加快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原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局相关领导彭亚方、毛宏、张跃敏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训练单位班子成员、竞训科长、训练辅助人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