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2017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无锡市启动仪式在太湖博览中心广场举行

611日上午9时,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人民政府防范办主办,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防范办承办,无锡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无锡市乐德健身中心协办的“我要上全运”2017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无锡市大赛在江苏省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广场拉开帷幕。同时江苏省第十二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主会场活动和“文明风尚•科学健身”系列活动夏季趣味健步走活动也在会上宣布启动,来自全市近6000人参加健身气功和全民健身特色展示表演。

启动仪式上,无锡市副市长刘霞致辞,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为无锡市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专家团授旗,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宣布活动启动。同时,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无锡市副市长刘霞、无锡市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共同为“文明风尚•科学健身”系列活动夏季趣味健步走活动鸣枪。启动仪式由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昌主持,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江苏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玉坤、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吉春英、无锡市防范办副主任卜海良、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

1500多人组成德的健身气功交流方队,集中展示了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广的9种健身气功大众功法、4种竞赛功法以及健身气功•气舞,场面宏大,蔚为壮观。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进一步打造健身气功活动品牌,弘扬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进一步推广普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创编的健身气功,推动健身气功事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展示无锡市自参与健身气功•五禽戏、六字诀编创试点工作17年来,在促进、推广、普及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展示无锡市推广健身气功9套功法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的新成就;展示无锡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扩大无锡城市影响力,推进我市“强富美高”建设,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无锡市已连续9年举办市级大赛,并多次获总局、省局表彰。200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评为“全国推广健身气功先进单位”,是全国试点和推广新编健身气功最早的城市之一,至今已建立343个健身气功站点,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近2000人,习练人数近4万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