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知识普及赛启动

  为了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全运知识,倡导科学、文明、时尚的全运理念,增强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全运的意识,由天津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主办的“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知识普及大赛活动将在全市大学生中展开。

  据悉,天津市56所高校将组成代表队,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出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在决赛阶段,参赛选手通过必答、抢答、学校风采展示和全运演讲等多个环节决出胜负,决赛将在6月底全部结束。

  据活动承办方介绍,活动通过新华视频平台普及全运知识,赛前已经走进天津各大学校园开展了80多场校园行活动,吸引了20多万大学生参与,其中5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选拔赛。活动还组织了大众网上趣味答题等多项活动,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

  天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天津市迎全运活动中青年学生参与最多的一项活动,宣传力度大,参与度高,通过活动能够让青年学生感受到全运会的强劲脉搏,希望活动能够激发天津大学生为全运会作贡献的热情和力量,在全运会期间彰显天津大学生的文明和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