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圆桌会议在哈召开

   

  2017年6月16日,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期间第二天,中俄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圆桌会议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召开。中俄双方就冰球运动发展进行交流,就提高黑龙江省冰球运动水平的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会谈。
  中俄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副总经理阿卡季耶夫介绍了俄方参会人员,并表示俄罗斯非常愿意帮助中国发展冰球运动。 黑龙江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姜跃清主任介绍了黑龙江省冰球项目开展情况。俄罗斯海军上将体育俱乐部主任维诺库洛娃介绍了海军上将俱乐部的基本情况。据介绍,俄罗斯海军上将体育俱乐部,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非营利性组织,共开展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四项冰上运动,其中,以海军上将冰球俱乐部最为著名,并与多个亚洲国家开展合作。
  据悉,为加强冰球运动合作,促进黑龙江省冰球运动快速提升,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俄双方初步达成以下意向,俄方指派高水平冰球教练来黑龙江省冰球队执教,帮助龙江选拔冰球项目的优秀人才队伍。黑龙江省冰球队长期在俄方训练,以此提高冰球的整体竞技水平。俄方提供训练场地和食宿条件。我省冰球队参加俄方举办的一定水平的冰球联赛,同时俄方可派队伍来我省参加比赛。俄方教练不定期来我省进行授课,帮助我省冰球教练提高执教水平。
  会上,齐齐哈尔市黑龙冰刀制造有限公司和车里雅宾斯克州分别进行了推介。

中俄双边企业家理事会副总经理阿卡季耶夫发言
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姜跃清发言
“海军上将”体育俱乐部发展部主任(符拉迪沃斯托克)维诺库洛娃发言
“海军上将”冰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列别杰娃发言
车里雅宾斯克州推介
齐齐哈尔市黑龙冰刀制造有限公司推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