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新闻发布会·六万山泉专场在南宁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15日,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新闻发布会六万山泉专场在南宁南国弈园举行。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南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兵,城市围棋联盟副理事长岑汉康,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总经理覃勇刚,城市围棋联盟副秘书长、武汉围棋俱乐部领队及教练刘帆,城市围棋联赛赞助商代表、2017\2018\2019三个赛季官方指定用水广西六万山泉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吉尤,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官方合作伙伴、广西景典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王安杰,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泰中青少年文化促进协会主席、曼谷围棋俱乐部投资人陈良军,等众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城围联围棋嘉年华广西南宁暨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揭幕战将于6月24日—2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中国围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城市围棋联盟联合主办,内容包括2017赛季开幕式、常规赛第1-3轮;百团大战、中国—东盟名人围棋邀请赛、围棋与大健康、智力运动产业论坛、名家签售、产品集市、公益拍卖等十多项丰富多彩的围棋嘉年华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在发布会上表示,城围联活动的举办对展示广西体育改革创新成果,提升广西体育国际影响力,搭建企业家交流平台促进招商引资,促进广西与粤港澳城市、东盟国家城市、“一带一路”有关城市的文化交流和民间交往,带动围棋与体育、文化、旅游、大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广西尤其是南宁的全民健身(脑)活动,将城围联打造成一张广西体育及广西形象的新名片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城围联完全立足市场,立足产业开发,发展势头有目共睹,它以城市为单位举办高频率的活动,在推广围棋上不遗余力,推动了各城市围棋的发展,也推动了我们古老文化的传承。经过两年发展,城围联已经成为围棋界的知名品牌赛事。同时,城围联通过自己独有的商业模式,打造了一个能够实现自我造血的围棋产业,而且愿景远大,将对围棋界带来深远的影响。中国围棋协会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将对城围联赛事活动给予指导与支持,为围棋的推广普及创造便利条件,让城围联赛事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弘扬中国围棋文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赛事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规模宏大,除参赛的32家国内外俱乐部教练棋手外,政府领导、棋界名人、商界领袖、赞助商、媒体等各界精英云集,加上百团大战的围棋爱好者,参加者超过千人,堪称围棋的盛会、产业的融合、棋迷的狂欢。

城市围棋联赛是中国体育改革、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背景下诞生的国际性围棋联赛,是广西原创、首个采取全市场化运作方式组织、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城市围棋联赛经过两个赛季的运营,发展迅速。2017赛季,城围联版图再度扩大,参赛俱乐部由上赛季24队扩军至32队,马晓春九段,刘小光九段,曹大元九段,时越九段、党毅飞九段、周睿羊九段等多位棋界名宿,顶尖棋手重磅加盟。同时随着悉尼、大阪、多伦多、曼谷、新加坡等海外城市加入,联赛队伍已横跨3大洲、7个国家、30个城市,成为全国知名的大型国际化围棋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