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市黄陵县拟建全国首条国家步道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陕西省登山协会及相关专家团队,在延安市黄陵县进行国家步道的规划考察。黄陵县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拥有丰富的山地资源,“天下第一陵”轩辕黄帝陵更是被称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符合规划国家步道必须具备国家级资源这一首要前提。
  总局登山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表示:“人们常常把国家健身步道和国家步道混为一谈,其实两者有着根本的区别,符合国家标准的示范性健身步道目前已经有20余条,而国家步道在我国尚属空白。”
  考察队认为,黄陵县纵向可达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横向可延伸至成都古蜀道,占据了其中“一纵一横”的地理位置优势。考察队指出,国家步道是一个非常宏大的工程,满足全国人民的健身需求只是其附带的功能之一,更大意义上是构建经济走廊、充分展现历史文化资源。全国第一条国家步道在黄陵落成后,将成为全国其他地区建设国家步道的示范标准,并成为串联全国国家步道网络体系的始发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