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三坚持一强化”落实扶贫工作

根据《自治区体育局贯彻落实全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桂体党组字﹝2017﹞19号)文件精神,竞体处认真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认真查摆扶贫政策落实、“两个责任”落实、财政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管理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竞体处现有在职正式干部3人,挂点帮扶梧州市藤县象棋镇留村9户群众,在自治区体育局的领导下坚持工作在一线,扶贫到前沿,深入群众当中开展好扶贫帮扶工作,做好政策宣传、收支登记、生产调查、产业帮扶等工作。通过自查,均没有出现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政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管理等方面的违纪问题。

坚持领导带头,扶贫帮扶工作不放松。竞体处把当前扶贫帮扶工作作为处室的一项中心工作,处室领导带头做好抓落实,强跟踪,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帮扶措施细化到户。同时,将贯彻落实全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处室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严防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坚持深入一线,了解民情帮扶不松懈。2016年9月开展帮扶工作来,竞体处严格按照局党组部署和要求,做好梧州市藤县象棋镇留村9户群众联系帮扶工作,深入群众一线,走村入户,抓好政策宣传、民情调查、生产指导,增进群众感情,增强群众获得感。

坚持躬身亲为,做到扶贫台账不走样。做好扶贫台账的数据填报、材料归档工作是扶贫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竞体处领导干部均亲力亲为,做到资料调查详尽准确,填写清楚明白,做到扶贫台账不走样,群众知晓满意。

强化执纪问责,严防四风腐败乱作为。结合国家体育总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竞体处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干部教育,坚持学习典型案例,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对照自治区体育局贯彻落实全区开展帮扶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纪律审查,自查扶贫政策落实、“两个责任”落实、财政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管理等方面的信访举报、线索排查、案件督办等,严防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竞体处将结合全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到扶贫帮扶工作不放松,落实政策不走样,执纪问责主体责任不松懈,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全面深入完成扶贫帮扶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