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激情参与 共享全运盛宴——广西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预赛第一阶段成绩喜人

“我是球王,我要上全运”2017年广西气排球选拔赛自治区总决赛青年男子组总决赛比赛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广西轮滑选拔赛

广西代表队赛前准备(航空模型项目决赛)

健身气功比赛现场

国际跳棋比赛现场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太极拳项目广州预赛现场

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于2017年8月27日在天津开幕,本届全运会的最大亮点就是增设19个群众体育项目,发挥全运会综合价值,实现全运惠民。

广西体育局组队参加全运会全部19项群体项目的比赛,以推动我区全民健身工作的热潮。自4月起就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要上全运”广西代表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系列选拔赛。至今,除马拉松、龙舟、桥牌等3个项目外,我区组织了16个群众比赛项目的选拔,将近12.6万人参加了“我要上全运”系列选拔赛的活动,真正达到了“全运惠民 健康广西”的目的。其中,“我是球王 我要上全运”广西气排球选拔赛,更是从县、市到自治区三级联动办赛,吸引了12万人参与,是本次最受广西群众喜爱的群体项目。

除了马拉松项目外,广西体育局从各项目选拔赛中选出17个项目243名运动员进行预赛阶段的集训。鉴于运动员大多来自基层,均为草根选手,为了使集训卓有成效,各项目教练员的选定都经过了反复斟酌、多方调动,选派专业扎实、经验丰富的教练担当,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各项目运动员的技术水平获得了较大的提高。

在集训的过程中,各项目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面对场地紧缺、气候炎热等困难,仍刻苦训练。由于区内没有合适的轮滑(滑板)场地,经过多方努力,轮滑队远赴北京集训。平均年龄在55岁的柔力球队队员,在5月的高温下,每天积极认真、坚持苦练。

广西代表队目标一致,在全运会群体项目预赛中努力拼搏。截止至6月21日,广西代表队在预赛第一阶段派出14支队伍185名运动员参加了全运会群众项目的预、决赛,经过与全国其他代表队激烈角逐,共有马拉松、太极拳、航海模型、象棋、航空模型、男子气排球、轮滑(滑板)、国际跳棋、围棋等9个项目45名运动员晋级决赛,攀岩、羽毛球项目预赛尚未开始,仍在积极备战中。

各项目决赛集训工作已相继启动,广西体育局正为我区晋级群众比赛决赛运动员全力护航,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争取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