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内蒙古全区百县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全区基层健身气功的可持续发展,为该区各族群众搭建起一个高水平的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平台。6月13日-1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年全区百县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该项赛事作为全区健身功领域赛事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影响力广的自治区体育局的品牌活动之一,同时被列入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重点活动。

体育总局气功中心主任常建平主任致辞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宣布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谭景峰局长出席并宣布开幕。常建平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内蒙古健身气功事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全区各级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绩显著,站点建设稳步发展,宣传推广普及力度加大,对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为提高全区人民健康水平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很大贡献。开幕仪式上还表彰通报了10名“全区基层健身气功突出贡献者”和“全区百名优秀健身气功基层站点”。

表彰优秀站点

表彰优秀个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103个旗县区及企业、高等院校的113支代表队共550名队员参加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及个人赛的角逐。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代表队、乌海市海南区代表队和赤峰市元宝山区代表队脱颖而出,位列团体总分前三名;通辽市开鲁县代表队、通辽市科尔沁区代表队、阿拉善左旗代表队、包头市固阳县代表队、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代表队、包头市昆都仑区代表队等分获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集体赛一等奖;潘红、范谷枫、刘春魁、顾维爽、祁胜利和王海立等运动员分获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个人赛第一名。

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

随着大众对健身领域的充分关注,健身气功项目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结合全区健身气功项目的自身优势,去年内蒙古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作出了新的尝试,着力打造全区百县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旨在进一步普及和提高健身气功运动水平的同时,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多层次、高水平的全区健身气功交流平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推动全区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建设体育强国增添新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