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翱翔中国首飞暨山西航空嘉年华活动启动

  625日,2017年翱翔中国首飞活动暨2017年山西航空嘉年华活动在太原尧城机场盛大启幕,山西省航空体育运动健儿畅享云巅跃苍穹,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飞行文化盛宴。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国际试飞员、我国歼10飞机首席试飞员徐勇凌大校,山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槐,北京九天之翼国际飞行俱乐部“翱翔中国项目”发起人、首席滑翔飞行员杜鹏,民航山西机场集团公司纪检书记吴建庭等出席开幕式。

活动当天,太原尧城机场上空晴空万里,能见度和风力都恰到好处,从太原市区和清徐周边赶来的群众及航空爱好者达千余人。运动员也并没有辜负这优质的自然条件和观众高涨的热情,一场精彩刺激、美轮美奂的航空展示表演就此展开。当前亚洲唯一一架“天弓”高性能双座动力滑翔现身太原并在龙城上空顺利首飞;各类航空器静态展示物精彩呈现,引来不少航空爱好者驻足围观、拍照留念;热气球系留飞行、飞机跳伞、双人跳伞、动力伞飞行、遥控涡喷特技飞行等表演项目轮番上演,令围观群众目不暇接,大饱了眼福;跳伞表演环节,几位专业跳伞运动员造型靓丽,携带国旗、彩烟、绸带随着伞花从天而降,扮靓晴空,宛若仙女下凡;特技飞行高手也前来献艺,漂亮的飞机不断在空中作出筋斗、盘旋等精彩流畅的特技动作,令人赞叹。

“翱翔中国项目”是由北京九天之翼国际飞行俱乐部、澳大利亚翱翔中国有限公司、澳中科学家创业协会发起的,致力于在中国推广滑翔机运动的项目。6月初,山西省航协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航空俱乐部、澳大利亚翱翔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国际航空运动合作意向书”,推动双方共享合作成果。本次“翱翔中国项目”全国巡回飞行活动首站落户山西,标志着山西与澳大利亚航空运动的合作交流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对丰富广大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带动全省旅游业的发展,推进航空运动与科技、通航、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