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预赛工作总结会



626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预赛工作总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友、吴刚,局党组成员、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海,自治区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文中出席会议。




谭景峰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所取得的成绩,对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特别是在全运会首个决赛项目上获得女子马拉松团体金牌的运动员表示祝贺,代表局党组向为我区体育事业付出不懈努力、拼搏在一线的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对我区参加天津全运会预赛工作进行盘点,认真总结预赛工作的经验与问题,研究分析天津全运会的发展形势,明确各项目备战参赛工作的责任与任务。各发言单位的总结分析“入情、入理、符合实际”,大家要“入脑、入心、对号入座”,“用心、用力、着力解决”。

谭景峰局长从国家、自治区和全运会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区体育事业发展和备战参赛全运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研判、分析对手,增强圆梦意识,不忘初心、抓住机遇,奋力一搏,绝不把遗憾留在竞技场上。参赛队伍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决赛备战工作方案和训练参赛计划,确保做到“六个到位”,即确保训练管理到位、确保科技服务到位、确保思想教育到位、确保后勤保障到位、确保伤病防治到位和确保反兴奋剂工作到位。他号召自治区体育工作者团结起来、坚定信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迎接全运会决赛的挑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会上,内蒙古射击射箭马术运动管理中心、田径柔道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摔跤拳击跆拳道举重运动管理中心、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体育职业学院竞技体校和体科所6个单位,对本单位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预赛情况进行汇报,深入总结参加全运会预赛的成功经验,查找存在的差距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备战参赛全运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内蒙古自治区参加了全运会20个大项145小项的预选赛、积分赛和资格赛,截至目前,共有17个项目138个小项206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预计最终将有260名运动员参加决赛。其中,男子运动员171名,女子运动员89名,蒙古族、达斡尔族等少数民族运动员146人,占参赛总人数的56%。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运会预赛,所有重点运动员全部进入决赛,获得决赛资格的项目数和人数均超过上届全运会,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面临全国运动会参赛任务重、时间紧的形势,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全运会竞争的残酷性和激烈性、充分认识竞技体育的多变性和复杂性,从平时状态转为赛时状态,围绕金牌战略目标,将决赛前的备战工作抓得“更紧、更深、更细、更实”,紧盯责任目标,紧盯重点项目、重点队员,绷紧神经不松懈,进一步查找问题和不足,做好应对措施和预案,深入研究事物普遍联系的原理,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分析研究,真正做到知己知彼。采取有力措施做到“三防”,即防伤、防病、防兴奋剂,在决赛之前把应对的措施制定好,把克服困难的办法准备好,打有准备之仗,打赢、打好全运会决赛这一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