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全国木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暨乌蒙大草原“春花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6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木球协会、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2届全国木球锦标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次赛事将于2017年8月24至28日在贵州乌蒙大草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木球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规模最大的木球赛事。

  大赛举办地盘州市隶属于六盘水市,今年刚刚撤县设市,是贵州西大门,地处滇、黔、桂三省结合部。盘州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厚,自古即为商贾云集之地,财富物丰之地。是“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和“美丽中国示范县”,同时是贵州省首个列入全国百强县行列之一的区县。

  去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全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进入深度融合,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刘北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

  木球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大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近年来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早在2000年开始对木球项目进行推广,2008年经总局批准正式立项,成立中国木球协会。为促进木球运动在国内的进一步推广普及,规范协会发展,提高宣传效率,发布会上正式启用了由专业设计策划团队设计制作的中国木球协会新LOGO。

  第12届全国木球锦标赛举办地盘州乌蒙大草原,同时还将举行“春花秋月系列活动”。盘州乌蒙大草原以拥有乌蒙美妙的自然风光,漫山盛开的杜鹃花以及美丽的浩瀚星空而闻名,“春花秋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了3届。从2014年至今多次举办了汽车拉力赛、女子马拉松、风筝节、滑翔伞、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及大型音乐节,每届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20万余人,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春花秋月”系列活动已经成为一档集生态、情怀、玩乐、运动为一体的最具吸引力的贵州本土品牌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