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

      622日,福建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式分析会,分析研判上半年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维川主持会议,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在榕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维川同志指出,上半年,局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推动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但是,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比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差距,特别是一些问题反复出现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维川同志强调,下半年,是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键时期,全系统上下必须以更加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着力。一要切实遵规廉洁参赛。要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以加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以制度建设健全体制机制,以严格执纪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天津全运会始终,确保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二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共福建省体育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将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直属单位负责人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要切实加强教育监督。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深化警示教育,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队伍健全的竞技作风和政治作风。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真正做到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真正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实践中。四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年初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省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反馈,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举一反三,对现行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及时完善规定,建立内部审计制度,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郑培华组长在部署下半年纪检工作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形势,不要误解四种形态,不存在反腐败力度降低的问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承担起应尽之责。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管理好单位(处室),既要确保单位不出事情,也要确保单位出业绩,既要要求过程好,还要要求结果好;要严格管理队伍,务必遵规守法,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