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胜境·舒身心”2017中国(无锡)国际瑜伽日在锡举行

  6月25日,在太湖之滨、钟灵毓秀的灵山脚下,“2017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万人瑜伽盛会在无锡灵山胜景举行。无锡市市长汪泉和印度驻沪总领馆古光明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功夫瑜伽》导演唐季礼及女主角母其弥雅与大家现场互动。
  2017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以“融胜境·舒身心”为主题,于6月21-25日在无锡举办。本届无锡国际瑜伽节精彩纷呈,包括中国(无锡)国际瑜伽盛典暨瑜伽大课堂、瑜伽精品课程、文化交流、展览展示、瑜伽论坛等多个环节。活动自筹备以来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来自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新加坡等国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安徽、浙江等省市的近万名参与者踊跃报名参加。
  本届无锡国际瑜伽节的亮点之一,就是灵山胜境与心灵瑜伽的完美结合,无锡灵山胜境环境优美,正在着力打造东方禅意会奖旅游目的地。瑜伽起源于印度,是东方最古老的健身术之一,本届瑜伽节在灵山胜境举办,体现了身心与瑜伽文化的深度融合。
  瑜伽已拥有5000年历史,2014年12月11日,联合国一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6月21日定为“国际瑜伽日”。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表示,印度驻沪总领馆选择无锡作为举办国际瑜伽节的原因,一是因为无锡环境优美。二是无锡与印度的文化渊源颇深,无锡的灵山由唐玄奘命名,唐玄奘曾经翻译过《瑜伽师地论》,瑜伽文化则起源于印度。三是无锡瑜伽群众基础较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无锡瑜伽练习者达十几万人,各类与瑜伽文化相关的瑜伽馆、健身房、工作室有数百家。无锡连续三年举办国际瑜伽节,参与人数呈几何级增长。四是无锡国际瑜伽节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本届国际瑜伽节由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体育局、印度驻沪总领馆共同主办。古光明也希望瑜伽可以成为无锡的新名片,并将无锡打造成中国的“瑜伽之都”。
  以“瑜伽创造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一场国际瑜伽论坛随后在灵山梵宫举行,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母其弥雅、印度阿育吠陀医生、木鲁里医生、瑜伽治疗和哲学专家V.斯里尼瓦森等共同探讨了瑜伽练习、瑜伽经营、瑜伽与生活、瑜伽现状和未来发展等相关议题,进一步促进瑜伽文化传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