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举办第一期青年干部讲堂

  6月22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干部讲堂。来自局机关、直属单位的8名青年处级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参加活动并作了讲话,局领导、机关全体人员、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及部分科级干部约170人参加,局巡视员高林主持活动。
  8名青年处级干部围绕“改革创新”、“好干部五条标准”、“团队合作”、“踏实干事业”、“思路与细节”、“做人与做事”、“争做四能干部”、“备战工作思考”等8个主题讲述了自己工作学习经历和切身体会,语言生动,声情并茂,体现了深厚的体育情怀和对人生感悟及理性思考,展示了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发了所有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陈刚在讲话中首先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和8位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他指出,搭建讲堂这样一个平台,把青年干部聚集起来,大家谈理想、讲工作、谋未来,分享成长经历的体会、改革创新的收获、做人做事的思考,对于提振精气神,启迪新思想,焕发新状态,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投身改革发展新实践,创造各项工作新业绩,具有重要意义。江苏体育在全国有份量、在国际有影响,在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中有地位,这既是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也是几代体育人奋力拼搏、持续努力的结果,这其中也包含了在座青年干部、曾经年轻的广大干部的心血汗水。他总结了江苏体育的四个显著特点:一是改革创新始终是主题主线,推动江苏体育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二是把握大势始终是方向导向,在美好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中找准定位、争作贡献。三是群策群力始终是重要动力,强化县级基层体育发展,打牢体育强省根基。四是重视人才始终是活力源泉,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才队伍。
  陈刚在讲话中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让忠诚干净成为青年干部的自觉追求。只有坚定地做到忠诚干净,才能确保在体育改革事业和个人成长中,真正站稳立场、辨明方向、打牢根基。二是让使命担当成为青年干部的人生目标。敢于担当是青年干部成事之基,要讲实话、办实事,言必信、行必果,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 。三是让改革创新成为青年干部的攻坚利器。青年干部要在困难矛盾面前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抓住关键要害,取得势如破竹的良好效果。四是让务实肯干成为青年干部的鲜明标签。要多压担子,锻炼青年干部综合能力;要广开言路,倾听青年干部心声心语;要充分理解、充分信任,让其身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陈刚最后强调,江苏体育正处在加速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阶段,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希望青年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省体育局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于改革创新、推进体育转型发展的实践中,抓紧抓实抓好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备战参赛、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再上新台阶等重点任务,在建设体育强省、助力“两聚一高”伟大征程中铸炼自己的精彩人生!
  举办青年干部讲堂,是省体育局党组着眼青年干部的长远发展,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铭记“五条标准”,展示局系统青年干部爱读书、善思考、勤学习的良好精神面貌,确定比学赶帮超导向。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多读书、勤思考,全方面提升自我能力,将所学所用落实到工作上,努力树立干事创业的“工匠”精神,为建设体育强省多做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