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海市代表团成立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海市代表团6月28日在东方体育中心成立。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代表团团长翁铁慧向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上海市代表团常务副团长黄永平授旗。
    翁铁慧指出,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一个地区综合发展水平和文化软实力集中展示的重要窗口,代表团全体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全运会大舞台为载体,努力保持上海竞技体育“高原”水平,积极展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要未雨绸缪、科学备战,将“稳中求进”作为今年夏训的总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各有关部门主动跨前、协作配合,聚焦关键环节,加强工作统筹,确保措施到位;要严明纪律、严格管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和日常管理,杜绝发生违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规定的事件;要加强宣传、全面报道,聚焦“群众项目加入全运会”等特色亮点,创新传播形式,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外,上海市代表团积极响应国家改革战略。在乒乓球、赛艇、皮划艇、帆船、自行车、田径、游泳(跳水)7个大项上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优势互补,部分小项实力得到明显提升。军地共同培养方面,向解放军输送射击、举重、游泳等多名运动员。支持少数民族地区体育事业发展,将帆船运动员输送至广西。群众项目组队上,充分整合资源,由10个协会、3个项目中心、两所大学、1个区体育局承担组队任务。结合城市业余联赛,广泛发动,层层选拔,一批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的民间高手脱颖而出,年龄最大的69岁(乒乓球),年龄最小的12岁(桥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