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两选手亮相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围棋个人赛

  7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决赛围棋业余组个人赛在天津滨海一号酒店举行。业余5段的唐陆陆和业余4段的夏子涵代表宁夏亮相赛场,有惊喜和突破,但更多是遗憾,两人分别在业余组男子个人赛第二轮和业余组女子个人赛第一轮不敌对手,遗憾落败,未能成功晋级下一轮。
  业余组男子个人赛中,22岁的唐陆陆连续遭遇实力强劲的对手。首轮比赛,唐陆陆遭遇第24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代表海南出战的业余8段选手付利,不过唐陆陆顶住压力,最终战胜付利,晋级第二轮。在第二轮,唐陆陆又碰到新一代广西“棋王”,2016年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冠军唐崇哲,由于实力悬殊,败给对手,未能走的更远。业余组女子个人赛中,12岁的夏子涵首轮面对安徽队黄嘉怡,未能发挥出高水平,便遗憾落败。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决赛围棋项目业余组各省市区均只有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参赛,个人赛采取单轮淘汰赛,选手一旦落败就会被淘汰,赛事竞争十分激烈。7月6日,唐陆陆和夏子涵还将参加群众比赛决赛围棋团体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