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开营

77日,2017年山西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在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开营。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山西省足球协会主席李振生,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洁、院长朱天燕出席开营仪式。全省200多名小学员在2个月的时间里习练足球技能,共同参与到托起足球梦的伟大实践中。

上午9点,赵晓春宣布:2017年山西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开幕。他强调,夏令营活动是践行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具体实践,山西足球改革的要点一是建立一支职业足球队伍;二是打造高水平的职业联赛;三是广泛开展足球活动,形成四级校园足球网络;四是兴建足球场地。其核心是四级校园足球网络,夏令营是其中小学层次的足球网络。

朱天燕致欢迎词,欢迎全省各市的老师和小朋友在夏令营开心度过每一天。他表示,足球的希望在青少年,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作为中国足球协会和山西省足球协会的训练基地,承担着培养足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的重任,为建立足球运动梯队提供保障,希望师生们心中有梦、敢想敢梦,培育坚韧不拔的意志精神。

作为山西省足球协会的掌门人李振生感谢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为全省青少年足球运动作出的贡献,祝贺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开营,祝愿小学员在此享受到足球运动的乐趣。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承办。从全省部分县市50多所学校、18000余名适龄少年儿童中选拔出210名小队员参加本次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有三大任务,一是培养激发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让小学员尽早接收系统专业的足球训练;二是在全省范围内建立省级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基层训练点,扩大选才范围,助建基层足球运动发展;三是搭建青少年足球小队员成长交流平台,促进全省青少年足球整体水平提升。

中国足球的希望在青少年,要实现中国足球梦,青少年是未来、是基石,是山西足球运动发展的希望。本次夏令营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山西省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夯实足球运动基础,推动足球后备人才培养。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作为中国足球协会唯一的省级足球训练中心和山西省体育局足球训练基地,紧紧抓住足球改革的大好机遇,肩负起全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使命,为更多喜欢和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施展才华、突破自我的平台,凭借在培养和输送竞技体育优秀后备人才方面的优势,不断完善教学、训练基础实施,探索体育与教育融合途经,致力于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和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建设。“十三五”期间,学院将重点打造足球特色项目。目前,学院拥有4个年龄段近100名女足运动员长期在训,现有2块标准11人制足球场和55-7人制足球场,还将建设 1块天然草坪11人制足球场。暑期足球夏令营是学院青少年足球发展过程中重点打造的一个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