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在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及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上荣膺多项荣誉

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王卫东在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

会议上讲话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

7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水韵江苏推介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震宁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了首批30“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以及33“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同时还发布了《“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并联合多部门共同推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还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赵勇副局长、李世宏副局长共同为首批15“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单位”授牌。会议还组织了观摩调研、项目资本对接、体育旅游项目集中展示等活动。

会上,我区的“百里柳江旅游景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柳州成功打造的“水上娱乐运动之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明显,丰富了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提高了整个城市的幸福指数,走在了全区的前列。

77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召开了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王卫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闫玉丰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出席并致辞。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研究报告团队代表姜同仁教授介绍研究成果。会议正式发布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标志,并隆重举行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截止目前,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的总数量已达70个,包括25个示范基地、33家示范单位以及12个示范项目。我区的平果县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南宁市李宁体育园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并在会上荣获了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授牌。

会上,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作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向与会代表们分享了发展体育产业与全民健身体育事业、打造“城市体育产业综合体”,努力将体育园建成“全民健身乐园、都市活力中心”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

下一步,自治区体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及“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扶持,消费引领、培育主体,打造特色、创建品牌”的原则,重点引导支持户外运动旅游、滨海运动旅游、参赛观赛旅游、民族传统体育旅游等体育旅游产品示范建设,继续培育、打造一批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赛事、精品路线、精品项目,培养壮大体育旅游企业主体,加快体育旅游的供给侧改革;加快创建、打造一批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充分发挥聚集效应、规模效应和区域辐射效应,构筑广西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新载体,提升体育产业核心竞争力,引领、带动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