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合促发展 体育旅游开新篇 ——环鄱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和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获殊荣

7月6日,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的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水韵江苏”推介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来自国务院相关部委、金融机构、各省区市体育和旅游部门以及相关行业的500余名专业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升级之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林军、江西省体育局计财处处长严贤、庐山西海党委书记李甫勇等参加了大会。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民生、改善人民幸福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体育与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必由之路。

       会上,江西省参评的的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目前,江西省体育局全局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晏驹腾局长代表局党组提出,改革发展是体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方向,大胆实践探索。体育产业的发展不是独自做大,而是勇于改革,大胆面向市场,创新融合相关产业共同发展壮大。既要顺应形势,增强改革意识,凝聚力量,争取政府支持,又要搭建好平台,创新思维,深化融合发展;融合既是体制内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的融合和推进,又是外部融合,要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借助多种资源发展体育。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和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作为首批获表彰的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对进一步推动我省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