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安徽黄山载誉而归

黄山市副市长程红代表接受“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表彰

7 6 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水韵江苏推介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各省区市体育旅游相关管理部门、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成员单位、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组织方及业界专家、特邀企业代表等 500 多人参会。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及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为全国 10 家“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进行了授牌,程红副市长代表黄山市接受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表彰;体育总局经济司王卫东司长宣布全国 33 个体育赛事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黄山市“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成功入围喜获表彰。
        近年来,黄山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屡获殊荣,先后荣膺“全国十大体育营销城市”、“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名城”;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命名黄山市黄山区、休宁县、黟县三个区县为“皖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核心区;黄山市途居黄山露营地成功争创“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与齐云山体育旅游休闲产业基地先后获评“安徽省省级体育旅游产业基地”等一系列荣誉奖项,标志着黄山以“体育+”跨界融合的特色体育产业发展在当下时代的被认可和地位,极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也将为我市体育产业进一步蓬勃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了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我省两项目正式入选,分别是:宣城市徽杭古道景区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黄山市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