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福建分会场在三明市启动

   7月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三明市教育局、三明市体育局承办的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启动。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周耀龙、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杨、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市教育局局长陈兴等出席启动仪式。

  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三明籍奥运举重冠军邓薇宣读阳光体育运动倡议书,福建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周耀龙发表讲话,福建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杨授会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周耀龙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青少年及青少年工作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会场馆时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青少年同学从小就养成热爱体育、参与体育、关注体育的良好习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成为未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栋梁之才。

  与会人员观摩了以“阳光少年,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开幕式表演。来自三明市区14所学校的1100余名学生,表演了《梦想起航》、《青春飞扬》等精彩的阳光体育展示,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良好形象,展示了学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一校一特”创建的丰硕成果。

  此次福建分会场青少年体育竞赛共设五人制足球、三对三篮球、花样跳绳和轮滑四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十地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的74支代表队、800多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员,100多名裁判员。“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福建分会场还包含了青少年才艺展示、青少年科技、体育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展等奥林匹克文化交流活动,共计2000多人参与此项活动。分会场活动将于7月3日结束。

  福建省阳光体育系列年度赛事共设23项,启动仪式后将在7-9月份陆续组织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