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开赛

    

  15日,2017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在齐齐哈尔黑龙冰球馆拉开战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捷克四个国家及北京、天津、成都、深圳、云南、青岛、吉林、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10个省市的冰球俱乐部和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冰球队等56支参赛队伍,将在7天时间里进行总计达130场的比赛。

  本届国际冰球邀请赛由省体育局、齐齐哈尔市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市体育局、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齐齐哈尔市教育局承办。
  国际冰球邀请赛分设6个组别,分别是U8组、U10组、U12组、U14组、U18组以及业余成人组。本次参赛队伍由2016年的48支球队增加到56支,直接参赛人数达到1000人,随行人员和参赛人员达到1500人。

  齐齐哈尔冰雪运动历史悠久,冰雪文化底蕴厚重,是全国冰上体育运动的重要基地,是中国开展冰球运动的重要城市。齐齐哈尔市把冰雪体育运动产业作为全市12个重点产业之一进行全力推动,今年年初设立全国唯一的城市冰球节,创办冬夏两个冰球季,通过“小冰球”裂变“大产业”,奥地利AST室内外滑雪场、黑龙冰刀滑雪板等一批冰雪产业项目落户鹤城,冰雪体育运动人才基地、装备基地和赛事基地加快建设,激发冰雪运动活力,全力打造好“冰球城”这一城市名片,叫响“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称号。
  开幕式后,捷克维特科维骑士俱乐部队和齐齐哈尔少年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