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总结研究会成立以来主要工作

会议现场

近日,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总结研究会成立半年多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研究会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胡英清教授、副会长杨明教授以及研究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共30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研究会副秘书长蓝敏萍副教授总结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成立半年多来的主要工作。她说,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自去年12月17日成立以来,在主管部门广西法学会领导下,积极参加广西法学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并与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建立了沟通机制,现在成为其中一员;同时,会员间建立了研究会成员的交流沟通平台,促进会员间的交流与联系;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学术论坛暨年会,组织研究会为体育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提供咨询服务。目前,已与东盟国家建立了前期交流,并致力于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体育法律研究搭建平台。她强调,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成立的时间虽然很短,工作已初步打开局面,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但同时也存在很多不足,今后研究会会逐步完善。

随后,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胡英清教授部署了研究会下半年的一些工作设想。他指出,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会员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起会员交流与动态联络机制;要围绕广西法学会及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的工作安排,结合广西体育事业发展的需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发挥好研究会在人才、专业上的优势,举办好中国—东盟体育法学研究学术论坛、体育企业风险管理专题交流会、广西体育企业经营性高危险性体项目管理培训班,与法学会其他研究会一起到基层开展体育法律调研和体育法咨询服务工作,办好体育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论文报告会等。他强调,广西体育法学研究会要重视开展社会体育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为广西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撑;要努力将各项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积极为政府、为企业和学校提高服务。

与会的其他理事也围绕研究会的未来发展、研究问题与方向、平台建设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