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扎实筑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防线 对兴奋剂“零容忍”

    7月26日,云南省体育局召开第十三届全运会云南代表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题会议精神,对十三届全运会的组织及备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更完善的防范手段,更严厉的处罚措施,认真做好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宁可不拿金牌、也不铤而走险,宁可丢比赛,也不丢人格,确保万无一失。
    为全力做好云南省参加本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池康要求,各参赛单位务必深刻认识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认真落实总局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追究,坚持“教育为本、预防为主、惩防并举”的原则,责任落实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制;要高度重视全运会参赛安全工作,确保不出安全问题;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统一宣传口径,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宣传我省体育竞赛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池康同志与各参赛单位、体科所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他强调各参赛单位和省体科所“一把手”是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负总责。必须按照“责任书”中的规定和要求认真落实执行。
    最后,何池康表示,希望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及相关辅助人员发扬顽强拼搏、敢于争胜的精神,文明参赛、干净参赛,争获佳绩,展现云南体育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