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召开

7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副主席、代表团团长甲热·洛桑丹增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孙永平主持会议。

甲热·洛桑丹增指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全国性大型体育活动,是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辉煌成就的重要窗口。要深刻认识参加全运会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参加全运会作为一项特殊的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必胜的决心,以饱满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战决赛的工作中,坚决打赢攻坚战。

甲热·洛桑丹增强调,要扎实做好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保障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精确备战、锤炼作风,进一步严明赛风赛纪、营造全民全运氛围、做好新闻宣传,不断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奋力实现既定参赛目标、夺取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努力讲好西藏体育故事,向全区各族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代表团副团长罗旺次仁宣读了代表团团部人员名单,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胡宾汇报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西藏自治区备战参赛有关工作情况,运动员代表达瓦吉拉、教练员代表格桑次仁分别作了发言,自治区体育局还与各参赛项目单位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

据了解,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西藏共有115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竞赛项目预赛,超过历届全运会预赛规模;47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将参加摔跤、马术、田径、射箭、举重、跆拳道、乒乓球、网球、柔道、帆船等10个大项的角逐,进入决赛人数比上届有大幅增加。此外,另有54名群众选手参加8个群众项目的预赛,10人获得了攀岩、围棋、国际象棋等3个大项的决赛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