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决赛第一阶段 黑龙江代表团4金1银1铜 百姓选手体现龙江水平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的决赛中,黑龙江代表团在第一阶段取得了4金1银1铜的成绩。如何看待这一成绩?记者采访了本次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决赛 黑龙江代表团团长李峰与副秘书长刁志丹,李峰认为:这一成绩,是全民健身在我省开展得深入而扎实的体现。
  刁志丹以三点,总结了这次我省选手在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决赛中的表现。
  第一,体现了参与性。我们通过层层选拔,把好的人才都“搂”进了最后的决赛,这些参赛选手,绝对能代表咱们黑龙江的最高水平。 第二,全运会群众比赛,这次设19个大 项,按照省体育局局党组的要求,咱们黑龙江基本都是百分之百参赛(因为舞狮这一项不允许跨地区交流,所以咱们取消了),体现了咱们黑龙江的全民参与意识。 第三,咱们的 参赛选手,真正来自民间,都是坚持日常健身的老百姓。据我所知,这一次群众比赛中,有的省为了提高成绩,在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项目中,特意从学武术的大学生中 找来选手,提前改项练习。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这次身兼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决赛黑龙江代表团团长,一直在赛场督战的他,认为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黑龙江选手总体成绩不错,在接下来第 二阶段的中国象棋与航模决赛中,我们黑龙江依旧有夺金点。
  李峰认为:这次全运会增加了群众比赛项目,从全国看,各省都非常重视。咱们黑龙江,通过“我要上全运”系列活动的层层选拔,虽然在时间上比较仓促,但从目前结束的全运会群众比赛第一阶段的成绩看,我们取得了4金1银1铜,成绩不错,效果不错。这是全民健身活动,在我省开展得扎实而深入的体现。咱们省之前进行的“我要上全运”系列选拔赛,覆盖全省,从县到市到省,层层选出这些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并且具备很高水平的百姓选手,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关于全运会群众比赛的下一阶段决赛,李峰介绍:我们黑龙江代表团还有中国象棋、航模、龙舟等比赛,在中国象棋中,我们还有夺金点。航模运动,在黑龙江开展得比较好, 带头人是警察出身的孙志学,多年来,他一直在推广这项运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李峰总结:我们会借这次全运会群众比赛的东风,按照要求,履行好我们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加大黑龙江省全民健身的力度,加强公共健身设施的建设,扶持社会体育组 织的健康发展。在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之后,我们会结合健康龙江行活动,把全民健身继续在黑龙江搞得红红火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