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扎实推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

731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案为鉴,扎实推进“讲重作”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督察安徽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和省委《关于追授陈道玉、黄忠诚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等文件。
       会上,分别开展了“讲重作”专题教育“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讨论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安徽体院领导、部分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7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他们重点围绕如何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就如何认认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如何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谈了认识,谈了体会,谈了建议。与会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高维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他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指导和推动体育改革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
       高维岭指出,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和陈道玉、黄忠诚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他指出,网络行为是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
        高维岭指出,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省委根据中央将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向下延伸、向面上拓展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陈、杨、周”案教训、引以为戒、拒腐防变,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具体要求上来。通过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使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更知敬畏,只有心有敬畏,才行有所止;二要更懂谨慎,牢记“两个务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三十条”;三要更明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时时讲政治,事事重规矩,处处作表率,切实做到“五个纯粹”。他强调,近期党建、发展等工作十分繁忙、任务很重,要重点做好以下四点:一要抓党建、保发展。抓好党建是最大政治,抓党建就是抓发展,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二要抓统筹、强执行。抓重点、带一般,统筹结合,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抓当前、谋长远。当前备战参赛全运会工作是压倒一切的大事,要服务服从这件大事,并切实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体育强省建设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要认真研究制定“五个行动计划”。四要抓学习、重平时。学习使人进步,每天都要挤出时间学习,通过持之以恒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会上,部署强调了保密、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