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举办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应急管理及运动队媒体关系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应对新闻媒体的能力,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关于做好第十三届全运会宣传工作的要求,82日,山西省体育局举办了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应急管理及运动队媒体关系培训。培训会上,解读了《山西省体育局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应急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特邀新华社体育部副部长周杰作专题讲座《新媒体思维与危机应对》。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宣传干部、第十三届全运会各参赛项目领队、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培训。

赵晓春讲话表示,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舆论的传播方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和管理工作日趋重要。面对体育宣传工作的新形势和新特点,省体育系统相关人员要加强个人素养,提高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和水平,当好体育形象的代言人。在即将到来的天津全运会中,积极收集和挖掘典型人物与故事,主动讲好“全运故事”,展示山西体育良好形象,同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新闻处置预案,为山西代表团参加天津全运会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新媒体思维与危机应对》的专题讲座中,周杰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经历,从新媒体的概念介绍入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讲解了新媒体的优势、新媒体带来的挑战及舆论应对,详细介绍了加强舆论引导的策略和方法,分享了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提高舆论应急管理能力的经验,并对全运会期间的突发事件应对、潜在风险化解作了专业的分析和精彩的讲解。讲解通俗易懂,案例生动鲜活,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使大家深刻领会到体育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为今后及时、正确、有效地开展舆情处置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