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黑龙江大庆站开赛在即

  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官网讯 “铁人故乡赛铁人”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黑龙江大庆站新闻发布会于7月29日下午在大庆电视台成功召开。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大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席晓明,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庆站技术代表翁颖,运动员代表于姝君、宁雪松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次落地铁人精神的故乡、湿地温泉之城-黑龙江大庆,吸引了全国各省市500名运动员前来参与此次铁三盛会,在铁人王进喜的故乡展现角逐。

  新闻发布会上,大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席晓明对赛事整体作出了详细的介绍。黑龙江大庆不仅是资源储量丰富的“绿色油化之都”,更是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在大庆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同时,体育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仅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也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的专业运动员。不仅筹措体彩公益基金数额全省领先,还先后举办承办了一大批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大庆体育事业发展呈现出又快又好的势头。

  铁人故乡赛铁人,铁人精神再回归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科教训练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在此次发布会上充分肯定了大庆作为举办城市的优异自然地理与人文条件以及大庆市体育发展令人瞩目的出色成绩,并特别指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塑造了大庆的城市人文底蕴,成为根植于300万大庆人的文化基因。在铁人精神的发源地,感受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魅力,是铁人精神的再一次回归。

  绝佳的赛道引燃运动激情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庆站技术代表翁颖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赛事亮点。此次赛事的赛道,穿越了大庆市主城区,同时经过了油田历史陈列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标志性建筑,赛道沿途,反映大庆特色的油田设施比比皆是。踏着铁人王进喜同志拼搏不息的道路,感受铁人精神诞生的土地,对于参赛运动员来说,是一次无与伦比的参赛体验。同时,在全国各地普遍炎热的夏季,在大庆这个气候宜人的城市进行一场铁三赛事,也使全国运动员感受到这座城市自然气候的独特魅力。为了让大庆人民参与赛事中,赛道设计也预留了观赛区域,既让运动员感受铁人故乡的热情好客,也将进一步增强大庆市民作为铁人故乡的自豪感。此次赛事对于大庆市、大庆市民、铁三运动员,将是一场绝无仅有的体育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