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组委会代表拜会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努西塔瓦

会谈

赠礼

合影

2017年8月1日上午,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组委会办公室代表一行四人拜会了柬埔寨王国驻南宁总领事努西塔瓦,双方就拉力赛的有关情况以及广西与柬埔寨的体育交流交换了意见。

拉力赛方首先通报了以往十届拉力赛的总体情况,尤其对在柬埔寨开展活动的亮点做了特别介绍,并此机会对柬埔寨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之后详细介绍了本届拉力赛的筹备工作、活动主题和在柬活动策划等事项并对此征求总领事的宝贵意见。

总领事首先肯定了拉力赛作为国际交流的助推器对促进柬埔寨与中国人民友谊的作用,尤其赞赏拉力赛为柬埔寨体育、文化和旅游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长期以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中国的很多优惠政策、投资贷款和经济援助,正在助推柬埔寨基础设施的加速发展。另外,为了更方便中国游客在柬埔寨的旅行,柬埔寨旅游部门正在努力增加知名旅游城市的中文标识数量,并有望在年底前完成。他表示:“十分期待本届的汽车拉力赛在柬埔寨举行之时,车手们能够感受到这些变化带来的便利。”他还希望通过拉力赛的平台继续推广除暹粒、金边之外的其它历史、文化和旅游名城。

组委会方还就近年来广西举办的诸如亚太大众体育发展论坛、中国-东盟武术节等国际大型体育活动所得到了总领事馆以及柬埔寨体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体育合作与交流,特别请求总领事对拟定举办的中国-东盟体育运动盛会提出建议。总领事表示十分赞赏中国-东盟运动会的构想,目前柬埔寨体育发展较为落后,国家经费投入薄弱,虽然受到广西的盛情邀请,但受此限制在一些体育赛事上柬埔寨没有合适的参与人员,他感到十分可惜。他希望今后在广西的帮助下,共同努力下培养出更多的柬埔寨体育专业人才参与到这些活动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