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体育代表团新闻通气会召开

81日,安徽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体育代表团新闻通气会在省体育局西二楼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安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刘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戴忠林、局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马梅、局备战办副主任孙扬参加了新闻通气会。会议由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调研员丁秀军主持。

刘晓辉就安徽省代表团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有关情况、预赛和夏训工作,以及安徽省参加决赛工作阶段划分和下一步主要工作做了介绍。刘晓辉说,本届全运会与以往全运会相比,最大的亮点是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突出表现就是鼓励跨单位组队参赛和增设群众体育项目。本届全运会竞体项目共设有33个大项、417个小项(包括田径、游泳青少年组别的竞赛)。通过预赛我省共有264名运动员获得23个大项、168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全面超越上届全运会230人、19个大项、120个小项的参赛规模。在先期举行的全运会部分竞体项目决赛中,安徽运动员都有不俗的表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在网球团体决赛中,安徽省朱琳、蔚湛蓝、赵倩倩获得女子团体第五名,在射击飞碟项目比赛中,安徽与解放军队共同培养的合肥籍运动员王晓菁获得飞碟多向混合团体的亚军,为我省体育代表团夺得首枚奖牌。
    会上,刘晓辉还就做好天津全运会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要求,各新闻单位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鼓劲,坚持正面宣传,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自新华社安徽分社、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新媒体集团、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人民日报数字安徽、中新社安徽分社、合肥广播电视台等24家中央驻皖和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通气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