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调研南充青少年业余体育工作

  81日上午,四川省体育局蒋显伦副局长、青少处赵军处长一行深入南充学校、体育场馆调研南充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工作。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明、副局长张弩参加了调研。

  蒋显伦一行走进南充高中,对该校的业余训练及体教结合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现场观看了男篮、羽毛球、田径等队伍的训练情况。南充高中副校长涂刚介绍了该校田径、射击、男篮、女排、羽毛球、武术、游泳、跆拳道、体育舞蹈等项目课余训练的具体做法。蒋显伦副局长对该校的体教结合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和在场的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

  据悉,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少年业余体育工作中,充分发挥教育和体育部门合并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了教体结合。在全市业余体校和中小学校要积极开展业(课)余体育训练,参与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建设常态化的校园业(课)余体育训练机制,以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阳光体育示范学校为载体,抓好“奥运”体育项目的发展和推广。在优化业余体校职能中,积极引进人才,强化教练员队伍建设。加强业余教练和体育教师的培训工作。同时,依托学校,完善办赛模式,将全市的中小学生的比赛按省锦标赛和省中学生比赛的要求进行规范,与省上保持一致,形成一个体系抓好资格审查和赛风赛纪,为赛事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