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各地举行“全民健身日”活动

    8月8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健身日”,云南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推广科学健身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组织开展了“动感云南·我要上全运”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3日,陇川县举办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暨云南省第三届“阳光体育大会”和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5日,“瑞丽东风风光杯乒乓球邀请赛”在瑞丽儒亿体育城开赛,来自昆明、保山、怒江、德宏等地的乒乓球爱好者们参与了角逐。6日,德宏州拉丁舞艺术展演在州体育中心体育馆启幕,同时,盈江县2017年“我要上全运”暨动感云南全民健身三人制篮球赛开赛。8日,德宏州老年体协和陇川县老年体协组织景罕镇30名老年人进行了健步走活动。该州同时开展中缅体育交流赛、瑜伽展演和体验、健身气功展演、体育舞蹈夏令营活动、自行车户外夜间骑行体验等活动。
    昭通市首届全民健身节昨日在望海公园启动,在活动现场,《动感单车》《功夫扇》等13个节目的上演,点燃了现场500多名群众的热情。本届健身节以“人人共享体育,体育造福人人”为主题,在昭阳区设主会场,各县区分别设立分会场,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体育健身活动来展示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增强全民体育健身意识。据悉,今年以来,昭通围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了昭通首届全国乒乓球邀请赛、大山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水富国际马拉松、为梦“益起走”大型徒步等活动。
    玉溪市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玉溪市·红塔区登山健步走活动在玉溪科技广场拉开帷幕,上万名市民浩浩荡荡地向终点奔去。当天,全市各县区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其中,通海县举办了3000人环湖健步走、澄江县举办了2000人时光栈道徒步活动。据了解,玉溪市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从8月5日持续至8月13日,今年的主题是“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期间将举办健身气功、太极拳、篮球赛、自行车、健步走、国民体质监测等30多项群众喜闻乐见、参与面广的健身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